close


從大四開始一直斷斷續續的有在養魚
我一向喜歡養會自己繁殖的魚
看他們生生不息的很有趣
本來都是養孔雀
而孔雀也一直不負所望的一直生
現在公司裡的大魚缸裡的孔雀應該已經五六代有了吧

孔雀很會生但也很會吃自己的小孩
對魚來說嘴巴張開吃的下的都是食物
幾乎每一隻母魚都是一邊生一邊吃小魚...

最近這幾個月發現另一種可以自己繁殖的魚
南美短雕~
有地域性...通常一個小魚缸裡只能養一對
給他們照鏡子會生氣一直攻擊鏡子裡的自己
雖然也是可以三四週生一次
但必須環境照顧的非常好才行
不過比起孔雀比較好的是短鯛母魚會照顧小魚
這也是短鯛比孔雀有趣的地方之一
只是到現在我養的幾對都還沒生過...

短雕也分很多種
尤其即使是同種的魚
在不同的流域也有不同的表現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酋長類的
酋長有長長的天線和漂亮的琴尾
這篇一開始的那隻就是祕魯酋長

公司的大缸也被我放了大概十隻的短鯛
常常為了他們在那邊撈來撈去的
他們又不像孔雀那麼笨
前天為了撈一隻魚花了整個下午都還沒撈到...
有被魚瞧不起感覺 orz

惠卿都笑我變漁夫了...
總之趕快生小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ch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