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
原來我照的單車照片比我想像中的少了很多

感覺上在倫敦單車就是通勤工具
跟台灣那種一看就知道是騎來休閒運動的不一樣
尤其在市區裡常常可以看到帥氣的FIXED GEAR
雖然大部分都有裝前煞
但簡單的風格還是害我回來後一直有買台FIXED GEAR來玩的衝動...


在倫敦好像只要有鐵欄杆就可以鎖車似的
不過還是隨處都可以看到專門用來鎖車的ㄇ字型鐵欄杆


上面這台車是在倫敦最常看到的國民折疊車BROMPTON
一台大概也要3萬多台幣
不過倫敦人一樣折一折就鎖在路旁

Bianchi也是被鎖在路旁的命


TREK和SPECIALIZED在倫敦只是標準的國民車
就像在台灣的捷安特、美利達


最近台灣也有引進的mini cooper


Dahon的價格比起台灣又貴了很多
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價錢了
不過...命運也是一樣的


最刺眼的就是這個啦
Brooks


這是在這篇文章一開始那台FIXED GEAR上的坐墊
狀況算好的了
在倫敦Brooks的能見度算挺高的
但幾乎都是很舊的通勤車或買菜車上出現




在倫敦的第二天就發現了一間連鎖的單車店EVANS
不過就沒再找到第二間了...
最後一天才再回到這間店
拿到了一本目錄
也從價格發現一些有趣的事
有些shmano的零件甚至比台灣網拍還便宜
原來Brook基本款大約不用台幣2千塊
不過可惜那間店沒貨
店員跟我報的另一家店我又沒找到
不然就帶兩個回來台灣賣了...^^"
最後在那邊買了幾個SPECIALIZED的水壺
在那邊SPECIALIZED的水壺幾乎是最便宜的
一個大約3百多塊台幣
但在台灣卻也賣到5百多...

在劍橋的市場中發現的路邊單車攤


台灣還是單車王國
即使是路邊攤
絕大部分的東西都比台灣貴上許多
旁邊停的二手車價格都可以在台灣買新的捷安特了...

倒數第二天的海邊也有發現一家車店
還看到我夢寐以求的voodoo Wanga '07
不過他是17吋的
而且也不單賣車架

在我逛到的三間車店裡
不論是各種零件還是人身部品都非常齊全
對於一般通勤族夜間騎車安全的東西或是菜籃大鎖也都一大堆
一家店裡成車的品牌也好幾個
比起台灣(台中)的車店好逛太多了
不過比起價格當然絕大部分還是台灣比較優
如果真的想帶東西回台灣
就要找那種在台灣似乎是高級進口品或是比較少見的
這種在英國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另外在英國的車站裡單車是不需要拆解的
看到很多人直接把車子牽進車站裡
在火車裡還有專門給單車停放的地方




在倫敦塔坵旁看到的單車騎警


POLICE


整體來說英國對單車族友善多了
在路上也隨時可以看到很多單車通勤族
台灣號稱單車王國
但不論是車友還是環境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ch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