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里程 110.15
最快時速 51.1
平均時速 18.1
騎乘時間 06:03:40


前一天的南橫
雖然比預期的輕鬆
但似乎還是吸掉大家不少的HP
經過晚上的討論後決定不走原訂的台11海線
改走台9山線
一直以來我都是推薦大家走海線...
結果自己騎反而龜去山線了 orz

花東大約180KM的行程我們原本是計畫三天完成
平均起來大約一天只要其60~70
剩下的時間當然就是輕鬆的欣賞花東的風景啦
結果沒時間壓力的結果反而變成10點才出發...=_="

早上的知本~藍天白雲的


出發前當然還是要先到7-11補給


原本是打算一路走台9
但因為聖輔堅持到台東一定要去吃的豬血湯
於是為了去台東市區又多繞了點路

找路的途中在7-11遇到熱情的店員和路人
今年環島的人真的挺多的

到了聖輔推薦的店
很豐盛~但滿滿一桌全是豬豬豬...


豬血湯是真的很好喝
但除了湯之外只有美乃滋蘆筍是我唯一能接受的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早上實在太晚出發了
大家早早吃完就在上路囉~
沒想到才再次出發大概半小時
凱晏就又爆胎了...
這次的兇手是一支沒被打彎的訂書針
就一支而已喔~真不知他是怎麼站立刺進輪胎的
停在7-11凱晏再次換胎

我在7-11扭到的布羅莉


再次上路
走在年初花東行偷吃步坐車的路上
腳似乎又開始不太舒服了...

路上看到警察局和警察在跟民眾聊天
在花東的一些城鎮就真的有警察是人民的褓母的感覺

騎了一段路在全家休息
有位酷酷的女車友
也是裝備簡單一個人上路
就在這時遠方忽然出現一位國軍弟兄


他的裝扮引起我高度的興趣
我們幾個當過兵的也討論了一陣
再次出發之後是一座小山
滑下山時很有快感!!
過了一段路追上剛剛那位弟兄
第一次打個招呼就不小心超越他了 XD
不死心等了一下剛好我們整群人就把他包圍住
原來他只是個小兵在巡花東之間的管線
他們有三個人輪值一次一天要騎80KM
我想很多車友應該很羨慕這樣的當兵生活吧~



之後的路真的是%#@##
地圖是看起來是一直線
實際上也是一條大直路
但它上上下下的非常嚴重
尤其好不容易到了高點墈到下坡
但不遠處馬上就又是一個大上坡...
騎的整個都悶掉了

好不容易到了關山~下午四點
上次花東行的起點
我們把台東到花蓮補完了!


在7-11休息又到了乃倫的下午茶時間
路旁有對老夫妻帶著孫女
看著老婆婆因為孫女太會吃而生氣大罵孫女
心情挺沉重的...

其實原本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在關山或池上休息
但不知怎的一股衝動
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今天直接衝到玉里...
比原本預計的整整多了四十幾公里 =="

殺~
之後的路都是半年前走過的
多了種熟悉的感覺
也發現半年前不相信papago的捷徑
我們又繞了第二次的路 XD

到池上前凱晏被乃倫激而衝到了最前面
放了我們一段距離後稍微放慢速度
我又一陣猛騎追上了他
到他身邊又嗆了他一聲
激不得的凱晏就又衝出去了 ^^"

五點半到池上剛好是晚餐時間
但因為決定要衝到玉里
而天色也漸漸暗了
只好拋棄了著名的池上飯包
在7-11簡單的補給後就繼續上路

7-11前一隻不怕人的貓


太陽已經西下...


衝衝衝~意外的夜騎
我和乃倫輪流在前面頂風衝了好一段路
趁著氣溫降低+車少
時速反而比白天高了許多
其他人似乎怕掉隊也都跟的不遠~
不過雖然有路燈
但在沒啥其他光線的花東縱谷
其實還是挺危險的
有段路似乎有工程
一堆土石就堆在路旁
我們好幾個人都差點就一頭撞上...

就這樣衝衝衝超過預期的破了100km
不過經過富里等紅燈大家似乎都比較懶了
綠燈後大家都還是龜著
哲瑋一馬當先後我們也沒再超過他 ^^"

好不容易到了玉里大橋前的7-11
在這邊遇到兩位車友
他們還要騎到瑞穗~

夜騎似乎總算告了一個段落
大家也都笑開了


XD乃倫


到了玉里好心的鎮民介紹我們住的地方
不過繞了一圈找不到
到車站前找到一間小旅館
兩間三人房不過沒有窗...
老闆也是熱情的介紹我們玉里的小吃
之後依著旅館老板的介紹先吃了玉里麵


然後是臭豆腐


沒想到臭豆腐塊吃完時忽然居然飄起了毛毛雨
大家匆匆吃完回到旅館

這天本來打算早早睡的
沒想到就在我躲進被窩後凱晏跑到我們房間
原來在往楓港的路上聖輔會錯意的把我和哲瑋的話當做佐證
一路跟凱晏聊了不少
凱晏也就從那之後一直悶著思考沉澱了三天
終於在這天晚上他跑來找我們聊
後來乃倫也跑了上來
(可憐的阿牛一個人被丟在房間)
結果這一聊就到了兩點多...orz
中間有一小段時間我也幾乎睡著了 XD

最後凱晏的問題好像還是無解
也結束了這充滿出乎意料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ch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